集团要闻

集团2个施工项目、1个设计项目获评“中国钢结构金奖”

日期:2022-08-12     点击量:

近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公布第十五届“中国钢结构金奖(第一批)”获奖项目名单。五建集团承建的徐州淮海国际博览中心一期A-1区会展及地下车库项目、七建集团承建的创晶科技中心荣列其中。另外,市政总院设计的赣州市中心城区赣南大道快速路工程一标段(新世纪大桥至章江大桥西侧)也在其中。

徐州淮海国际博览中心一期A-1区会展及地下车库项目建筑结构类型为“钢框架-屈曲约束支撑体系+钢桁架屋盖结构体系”,总钢结构用量达40000吨。工程建设中,项目部结合场地特征将项目划分为东展厅、中展厅和西展厅三个单体,并根据东展厅场地开阔、无地下结构;中展厅地势较高、规模相对较小但与周围附属建筑连接密切;西展厅场地局促且存在地下结构无法使用大规模起重吊装设备的结构特点,制定了东展厅高空散装、中展厅散装与整体提升结合、西展厅地面拼装分区液压提升的施工方案。此外,采用Tekla精细建模下料、样板先行、地面拼装整体提升、数据采集机器人实时校核拼装精度、无人机辅助进度监控等多项技术措施,以及制定从零部件下料,到组装焊接直至拼装提升的全流程质量控制工艺。

创晶科技中心塔楼主体结构采用“钢框架+混凝土核心筒结构体系”,裙房为钢结构框架结构,总钢结构用量达26000吨。三座塔楼通过全钢结构裙房连为整体,裙房同各塔楼连接处结构高4层,中间悬挑跨度结构高2层,采用超大悬挑跨度钢桁架结构体系,成非直角交叉,折线连接三座塔楼,其中最大悬挑桁架设置在塔1楼和塔2楼之间,结构悬挑跨度为61米,其中桁架段悬挑53.2米,塔楼3外侧裙房为单悬挑结构,悬挑跨度35.5米。针对超高强预应力锚栓群柱脚设计,采用“锚杆+定位套板+隔离套筒+排气管道”的整套定位支架,并一次吊装就位,创新采用钛合金中空液压扳手进行精确张拉,外接钢导管和排气管将螺栓和套管之间间隙一次灌浆密实。


分享到:
首页
关于我们
集团简介 董事会与高管团队 组织架构 企业荣誉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业务领域
建筑施工 设计咨询 房产开发 城建投资 建材工业
企业文化
文化理念 员工风貌 社会责任
科技创新
核心技术 知识产权 领军人物 科研项目 科技成果 主要装备 研发平台
投资者关系
公司章程 股东回馈 股东大会 公司公告 定期报告 经营简报 重大项目 投资者服务 可持续发展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建工青年
服务中心
加入建工 联系我们 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