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一建集团让雷士德工学院焕新归来

日期:2022-11-25     点击量:

位于上海虹口区东长治路505号,88岁的雷士德工学院在经过大半年的整体修缮后,于11月3日焕新归来。此次修缮由一建集团总承包,主要包括“修旧如故”的保护修缮、室内装修和环境整治提升,延续历史建筑的生命力。

雷士德工学院始建于1934年,兼具英国哥特复兴风格和装饰艺术派风格,1994年被列为上海市第二批优秀历史建筑,是研究近代上海建筑风格的重要案例,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伴随着北外滩建设的持续推进,2021年12月16日,雷士德工学院整体修缮开启。项目团队坚持“整体性、真实性、可识别性、可逆性、最小干预、可持续性”的保护修缮原则,开启保护性修缮。项目部联合设计院根据模型计算分析结果对外墙、梁、板等结构进行加固,确保该历保建筑的耐久性和安全性。项目部凭借精工细作的耐心、一丝不苟的细心和对历史文化的敬畏心,运用传统工艺和数字建模相结合的手段,原汁原味保留历史信息。


分享到:
首页
关于我们
集团简介 董事会与高管团队 组织架构 企业荣誉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业务领域
建筑施工 设计咨询 房产开发 城建投资 建材工业
企业文化
文化理念 员工风貌 社会责任
科技创新
核心技术 知识产权 领军人物 科研项目 科技成果 主要装备 研发平台
投资者关系
公司章程 股东回馈 股东大会 公司公告 定期报告 经营简报 重大项目 投资者服务 可持续发展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建工青年
服务中心
加入建工 联系我们 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