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上观新闻:上海长滩180米观光塔酷似“金箍棒”,未来市民可在塔顶360°全角度观景台登高远望

日期:2022-11-17     点击量:

位于上海市宝山区滨江地区的

长滩七街坊出现新地标

高180米的长滩观光塔神似“金箍棒”

矗立于吴淞口

由普通的隧道排风塔华丽“变身”而来

将成为兼具观光娱乐

商务办公等功能的休闲新空间

长滩观光塔建设历经三阶段

2019年底,作为G1501隧道配套项目的风塔正式落成。

2021年9月,上海建工机施集团成功完成了约3500吨钢结构外框架施工任务,为风塔套上了圆柱形钢结构“外衣”,观光塔雏形初具。

2022年11月,2800余块三角形不共面玻璃幕墙全部搭设完成。

即能排风,也能逛吃

最重要的是......

未来,在满足原有隧道排风功能外

长滩观光塔将成为集观光休闲、商务办公、

餐饮美食、休闲娱乐等

为一体的滨江休闲新空间

市民可在塔顶360°全角度观景台登高远望

东观日出江海,南赏国际邮轮城

尽享宝山滨江新风景

为了实现360度全角度观景,塔身设置有三道悬挑桁架。每道桁架分别下挂最大高度为44米的柱面网格钢结构,上下端之间横向与主体结构没有任何连接,施工难度极高。

另外, 由于结构特殊,各块幕墙形状各异,给钢结构幕墙施工精度带来考验。

观光塔塔身136米处为风塔出风口区域

选择了可耐800°高温和常年海风风压的

搪瓷百叶

做成一定造型的百叶系统

如同“金箍”完美嵌入“金箍棒”

除观光塔以外,钻石音乐厅和球幕影剧院也正在紧张施工。长滩音乐厅处在观光塔下方东北侧,建筑面积11058平方米,是整个北上海地区最大的音乐厅。

独特的“钻石”造型,是由59个大切面三角形组成的折板空间网格结构体系,钢结构空间异形,造型复杂。

音乐厅外立面幕墙在“3D悬浮”金属粉镂空装饰板和斜切面通透的玻璃包裹下,宛如一颗晶莹剔透的钻石。长滩球幕影院位于长滩项目一号地块,落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球幕影院,可容纳约380 人同时观影。

“上海长滩”项目始建于2012年,总规划面积约77公顷、建设面积约55公顷,拥有1.8公里的滨江岸线,规划绿化面积约28公顷,相当于四个美兰湖,集办公、居住、生活、旅游、商务、音乐欣赏等于一体。在被公园绿化所包围的建筑中,住宅面积50万平方米,商业办公面积38万平方米,同时拥有50多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可停放车辆11000辆。此外,还拥有巨幕球体影院、水晶音乐厅等。



分享到:
首页
关于我们
集团简介 董事会与高管团队 组织架构 企业荣誉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业务领域
建筑施工 设计咨询 房产开发 城建投资 建材工业
企业文化
文化理念 员工风貌 社会责任
科技创新
核心技术 知识产权 领军人物 科研项目 科技成果 主要装备 研发平台
投资者关系
公司章程 股东回馈 股东大会 公司公告 定期报告 经营简报 重大项目 投资者服务 可持续发展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建工青年
服务中心
加入建工 联系我们 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