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华财经:上海园林集团2022年营收突破130亿元

日期:2023-03-02     点击量:

新华财经上海3月1日电 记者在2月28日举行的上海建工旗下上海园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园林集团”)成立30周年大会上获悉,该集团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30.9亿元,新签合同额160.8亿元,净利润达2.1亿元,有望连续第四年位居全国城市园林绿化行业企业榜首。

“我们已经实现年新签合同额、年施工产值、年营收‘三个100亿’目标。”上海园林集团董事长苏向明表示,“十三五”以来,该集团确立了“园林景观+环境工程”双主业发展路径。目前,该公司的水环境业务成为规模发展的新增长极,逐步形成“水岸联动、软硬结合、蓝绿交融、生态水利”的专业特色。

会上,上海园林集团水务工程公司揭牌成立,这标志着该公司正式宣告进军水利水务业务领域。

苏向明说,近年来,上海园林集团加快了全国化步伐,在全国50多个城市完成了一批园林景观精品工程,“上海之外的业务营收已经占据‘半壁江山’。”

随着全国化步伐的不断加快,该集团2018年新签合同额突破100亿元,2019年施工产值突破100亿元,2020年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三年内实现了“三个100亿”的突破。2020年,该集团正式确立“园林景观+环境工程”双主业发展战略,目前正努力打造生态环境领域全生命周期服务商。

“业务的拓展离不开背后的科技研发。”上海园林集团总裁张勇伟透露,上海园林集团在2019年研发投入就达到3.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近4%,已接近科创板公司上市标准。近年来,上海园林集团进一步增加科研投入,2021年研发投入约5亿元,向“高精尖”科技型企业快速转型。

记者另从会上了解到,EPC总承包业务已逐渐成为上海园林集团市场经营新的增长极和核心竞争力。据悉,“十三五”期间,上海园林集团累计新签EPC合同额占总合同额达到三分之一。近年来,该集团在不断积累EPC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努力探索EPCO(设计—采购—施工—运营)等新模式。此外,该集团已开始积极探索把数字化设计和3D打印技术应用于各种景观元素的营造,如园林景观桥梁、城市家具、公园椅凳、花箱、树池、隔离带、侧石围挡等,并成立了智慧建造中心,迄今已在成都驿马河城市公园、徐州园博会上海园等多个项目中实践成功。

分享到:
首页
关于我们
集团简介 董事会与高管团队 组织架构 企业荣誉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业务领域
建筑施工 设计咨询 房产开发 城建投资 建材工业
企业文化
文化理念 员工风貌 社会责任
科技创新
核心技术 知识产权 领军人物 科研项目 科技成果 主要装备 研发平台
投资者关系
公司章程 股东回馈 股东大会 公司公告 定期报告 经营简报 重大项目 投资者服务 可持续发展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建工青年
服务中心
加入建工 联系我们 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