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建工第99个混凝土公司落户合肥 年产量迈向5000万方

日期:2023-03-23     点击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21日上午,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下属合肥上建国骏建材有限公司正式开业,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副总裁徐建东出席仪式并为新公司揭牌。

合肥上建国骏建材有限公司的开业,标志着上海建工第99个混凝土公司正式落地,也是沪外第54个混凝土公司。至此,在预拌混凝土年产量突破4000万立方米的基础上,建材科技集团混凝土业务范围已覆盖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等6个省市近20个城市,今年将锚定5000万立方米目标,充分服务国家战略、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目前,建材科技的混凝土产量位居世界第五。展望未来,6000万方的目标大概率可以提前实现。徐征对建材科技的未来发展提了三点期望。第一,要在长三角以及其他经济发达地区继续发展事业,助力上海建工高质量发展。第二,要坚持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科技创新,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做行业的领跑者。第三,要通过事业发展成就更多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

据了解,建材科技集团位列上海建工五大事业群之一的建材工业板块,以预拌混凝土、预制构件为两大主业,稳步做大做强产业规模。预拌混凝土年产量在2019年和2020年先后突破3000万方、4000万方大关,位居全国前三、世界第五;预制构件产量在2021年超62万方,位列全国第一。此次开业的合肥上建国骏建材有限公司,是建材科技材一公司的全资控股公司,地处合肥市北城新区核心区域,占地面积超3.6万平方米,拥有4座4.5立方的智能生产控制混凝土搅拌机,年设计混凝土产量可达200万方,设计规模和生产能力均居合肥市同行业领先水平。

根据“十四五”规划,建材科技集团牢牢锚定混凝土年产量6000万方、预制构件年产量100万方的发展目标。在预制构件产业方面,建材科技集团立足上海,辐射常熟、南通、苏州、无锡、常州等地,积极对接海南自贸港建设,正加速建设上海建工建筑构件(海南)装配式建筑PC基地。

分享到:
首页
关于我们
集团简介 董事会与高管团队 组织架构 企业荣誉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业务领域
建筑施工 设计咨询 房产开发 城建投资 建材工业
企业文化
文化理念 员工风貌 社会责任
科技创新
核心技术 知识产权 领军人物 科研项目 科技成果 主要装备 研发平台
投资者关系
公司章程 股东回馈 股东大会 公司公告 定期报告 经营简报 重大项目 投资者服务 可持续发展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建工青年
服务中心
加入建工 联系我们 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