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新获中共一大纪念馆“最佳合作奖” 上海建工上安物业建筑智慧运维业务蓬勃发展

日期:2023-03-30     点击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期,上海建工安装集团旗下上海上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安物业)的运维团队被中共一大纪念馆授予“年度最佳合作奖”,是此次被授奖的四支队伍之一,同时,中共一大纪念馆运维项目也被评为“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项目”。目前,上安物业运维管理的60多个项目总面积近800万平方米。

上安物业董事长丁世文认为:“近年来,我们深度融入和服务上海建工全产业链,用数字化技术赋能建筑设施设备运维,为文化场馆、商务楼宇、学校、医院、磁浮、交通枢纽、体育设施、大型展馆等8种业态提供专业服务。未来,我们还要进一步聚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主题,以建筑智慧运维、设施设备升级改造为核心,拓宽运维服务深度。”

上安物业是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物业服务五星级企业,在上海市物业服务综合百强企业排名第54位。

中共一大纪念馆由上海建工承建。当机电工程完成后,选择一支能够承担建设完善、运行管理、维护保养任务的团队尤为重要。而最佳选择显然就是这支上海建工直属的机电运维团队。

项目团队对机电工程系统清晰,对工作内容、管理范围明确,与设备供货厂商联络渠道畅通,凭借这些专业优势,可以实现建设与运营的“无缝连接”,馆方因此形象地将其称为“从左手交到右手”。

事实上,早在纪念馆投入试运行的半年前,项目团队就已进驻现场,对安装调试中的各类设备设施开展全方位“体检”,列出整改清单并逐一进行消项,实现了项目竣工验收、移交、接收、运行、维保最大限度的无缝连接。

围绕全生命周期,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上安物业打造建筑智慧运维、节能改造的专业特色,同时具备“四保一服务”(保安、保洁、保绿、保修、客服中心)的全物业服务能力。

除中共一大纪念馆、鲁迅纪念馆、上海文化广场等文化场馆,以及商务楼宇、学校、医院等传统物业类型,还承担了磁浮、交通枢纽、体育设施、大型展馆等不同业态的机电运维或全物业服务,管理的60多个项目总面积已近800万平方米。

同时,上安物业还积极参与标准制定,主编《民用建筑机电设备维护与保养实施标准》,引领行业服务规范;与同济大学设施管理研究学院编制发布《2022智慧企业房产地与设施管理战略研究报告》,成为行业领先企业。

分享到:
首页
关于我们
集团简介 董事会与高管团队 组织架构 企业荣誉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业务领域
建筑施工 设计咨询 房产开发 城建投资 建材工业
企业文化
文化理念 员工风貌 社会责任
科技创新
核心技术 知识产权 领军人物 科研项目 科技成果 主要装备 研发平台
投资者关系
公司章程 股东回馈 股东大会 公司公告 定期报告 经营简报 重大项目 投资者服务 可持续发展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建工青年
服务中心
加入建工 联系我们 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