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上海建工连续三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 较去年上升42位 位列第321位

日期:2022-08-11     点击量:

8月3日,《财富》公布2022年世界500强排名,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435.72亿美元(2810.55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位列第321位,较去年上升42位。

据《财富》介绍,2021年,新冠阴影依然笼罩全球,但世界经济在疫情中艰难重启。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总和约为37.8万亿美元,比上年大幅上涨19.2%(该榜单有史以来最大的涨幅),相当于当年全球GDP的五分之二,接近中国和美国GDP之和。今年,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增长下滑,相比去年增长11家,今年只增加了1家,达到136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45家公司上榜,大公司数量继续位居各国之首。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诞生于1955年,经过数次变革,从一个美国境内企业评选的榜单变成涵盖全球企业的综合榜单,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企业排行榜之一。该榜单每年公布一次。


分享到:
首页
关于我们
集团简介 董事会与高管团队 组织架构 企业荣誉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业务领域
建筑施工 设计咨询 房产开发 城建投资 建材工业
企业文化
文化理念 员工风貌 社会责任
科技创新
核心技术 知识产权 领军人物 科研项目 科技成果 主要装备 研发平台
投资者关系
公司章程 股东回馈 股东大会 公司公告 定期报告 经营简报 重大项目 投资者服务 可持续发展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建工青年
服务中心
加入建工 联系我们 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