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集团参与投资建造480米未来浦西第一高楼开工

日期:2023-03-31     点击量:

3月24日,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91号地块(上海北外滩中心)举行桩基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虹口区委书记郭芳,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上实集团董事长沈晓初、总裁周军,上海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曙杰,党委副书记、总裁陈庆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党委副书记、总裁叶卫东等出席仪式。

叶卫东在开工仪式上表示,虹口北外滩地区与外滩、陆家嘴共同构成黄金三角,是上海和虹口未来发展的焦点。91号地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上海城市形象的新名片。集团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把这个项目打造成对标世界一流、代表“上海品质”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满意工程。

北外滩91号地块位于北外滩核心位置,东至丹徒路、南至东长治路、西至高阳路、北至唐山路,正是未来浦西新地标上海北外滩中心所在地,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规划高度480米,建成后将成为浦西第一高楼。集团参与投资,并承担建造任务,预计7年后竣工。上海北外滩中心兼具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定位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标杆引领性的总部基地,与北外滩来福士、白玉兰广场等联动,形成高品质综合商业区。

2021年5月,上实集团、上海城投、上海建工组成联合体成功竞得北外滩91号项目地块,土地总价91.06亿元。2022年3月,上实集团、上海城投、上海建工三方股东出资组建成立上海上实北外滩新地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2023年初,项目参加各方陆续确定,设计单位为华东设计院与KPF事务所组成的联合体,勘察单位为上勘研究院,施工单位为上海建工,监理单位为上海建科。


分享到:
首页
关于我们
集团简介 董事会与高管团队 组织架构 企业荣誉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业务领域
建筑施工 设计咨询 房产开发 城建投资 建材工业
企业文化
文化理念 员工风貌 社会责任
科技创新
核心技术 知识产权 领军人物 科研项目 科技成果 主要装备 研发平台
投资者关系
公司章程 股东回馈 股东大会 公司公告 定期报告 经营简报 重大项目 投资者服务 可持续发展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建工青年
服务中心
加入建工 联系我们 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