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杭迎伟叶卫东赴天津考察,调研上海建工在津发展情况

日期:2024-03-27     点击量:

3月25-26日,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杭迎伟,党委副书记、总裁叶卫东一行赴天津考察,调研上海建工天住集团、华北工程建设分公司、七建集团京津冀事业部,实地察看天津医学院健康研究院项目,拜会天津国资委、津诚资本,并与天津住建委、和平区、河北区、天津城投、天津轨交集团、渤海化工等单位负责人会谈。总会计师尹克定、副总裁唐雄威参加考察。

杭迎伟在调研天住集团时说,希望天住集团班子的同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一心一意谋发展,持续推动稳定发展;传承好成立以来的好传统,用好主场优势,扎根天津、深耕天津、辐射京冀;实施好上海建工、天住集团双品牌战略,聚焦主业、突出主业,当好天津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子弟兵。


在听取了天住集团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杭迎伟说,天住集团的混改工作总体平稳,过程中,天住集团的领导班子和员工工作都非常努力且付出了艰辛。

希望天住集团领导班子的同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一心一意谋发展,持续推动天住集团的稳定发展,发展是硬道理,发展也是解决难题的“金钥匙”。希望天住集团传承好成立以来的好传统,用好主场优势,扎根天津、深耕天津、辐射京冀,为服务京津冀国家战略作贡献。要实施好上海建工、天住集团双品牌这一赋能战略,聚焦主业突出主业,抓住市场机遇,当好天津城市建设主力军、子弟兵,做到战略坚定,同时加强和兄弟单位的协同联动。

天住集团当前工作的重点,就是要聚焦发展建筑施工、城市更新、建筑服务、生活服务、绿色智造五大业务,练好内功、强化管理,持续提质增效、转型发展,走好规模效益型发展之路。上海建工整体改制30年有这样几条经验启示,同样适用于天住集团,那就是:坚持市场优先,持续把市场转化为现场,再通过现场的精耕细作来拓展新兴市场;坚持深化改革,向改革要效益;坚持稳健发展,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开展好工作;坚持追求卓越,在总承包业务发展过程中,体现天住的精品意识和精细化管理。

推动天住集团事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在人,要持续注重班子建设和青年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使人才强企、人才兴企。一方面是班子团队要形成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另一方面是梯队要更加注重深度,加大对80、85、90后优秀青年后备干部的培养和使用。

面对混改后半程工作,杭迎伟说,要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同时要坚持一个重要原则,就是要让资金、资产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和效益。聚焦五大业务发展、走规模效益型发展之路的理念,要在天住集团内部树立起来并形成共识,让员工们有事业、有奔头、有保障。

3月25日下午,杭迎伟拜访了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

张勇说,天津市国资委将在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大背景下,积极落实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三量”行动方案,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持续推动解决天住集团混改遗留问题,津诚资本也将加大对天住集团的支持。

杭迎伟说,天住集团整体混改工作进展平稳,要做好混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天住集团高质量创新转型发展,离不开天津国资委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天住集团扎根、深耕天津,服务京津冀国家战略,坚持稳健发展,把天住的品牌打响做好。

杭迎伟实地察看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位于静海区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内,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合同金额10.7亿元,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拟定建设期3年,面向国家重大医学健康需求。

在津期间,杭迎伟还前往上海建工华北工程建设分公司、七建集团京津冀事业部现场调研,听取工作汇报。


叶卫东拜会了天津市住建委、和平区、河北区、天津城投集团、天津轨交集团、渤海化工集团相关领导并进行会谈。

在与天津市住建委主任蔺雪峰会谈时,叶卫东介绍了上海建工在城市更新、城中村改造、拓展新兴产业链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卓越成果,并表达了对参与天津城市建设的高度期待与积极意愿。他说,上海建工始终秉持服务发展大局理念,以建筑全生命周期和全产业链优势,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完善的解决方案积极助力中国城市建设转型升级。

蔺雪峰对上海建工长期以来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所作出的努力、收获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他说,目前,天津正在围绕智慧天津的总体定位,全面推动城市更新、民生项目建设,期待上海建工能够凭借雄厚实力,在以往成功案例的基础上,进一步参与到天津的城市建设项目中来,共同推动天津城市发展迈上新台阶。


1.jpg      [下载]

分享到:
首页
关于我们
集团简介 董事会与高管团队 组织架构 企业荣誉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业务领域
建筑施工 设计咨询 房产开发 城建投资 建材工业
企业文化
文化理念 员工风貌 社会责任
科技创新
核心技术 知识产权 领军人物 科研项目 科技成果 主要装备 研发平台
投资者关系
公司章程 股东回馈 股东大会 公司公告 定期报告 经营简报 重大项目 投资者服务 可持续发展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建工青年
服务中心
加入建工 联系我们 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