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这种手术室能同时开展4台手术,上海建工申粤医科产品线再丰富

日期:2024-03-28     点击量:

上海建工旗下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品牌“申粤医科”的产品线将更加丰富。近日,上海建工安装集团与上海市肺科医院签订了技术转让协议,正式引进通仓交融手术室技术。

这种能同时开展4台手术的通仓交融手术室(Barn Integrated Operating Room),最显著的优势是降本增效。正式引进这项技术后,临床应用需求同上海建工的医疗基础建设将实现融合,更将进一步丰富“申粤医科”智慧型手术室产品线,极大地提升行业竞争力。


什么是通仓交融手术室

通仓交融手术室,是指在一个完全开放的大空间内,有多台手术可同时开展的一个综合性的手术平台,常指为4台手术提供了一个综合性的平台。

4台手术的团队在这个平台上有机组合在一起,在手术过程中相互交流、交汇、合作、融合。相对于多个独立单台手术,高级外科医生、高级麻醉师、手术辅助人员的数量得以减少,降低了每台手术的人力成本。

有公开报道显示,跟过去传统手术室相比,在通仓交融手术室,一台手术的整体花费时间减少了10—20分钟,这意味着单位时间内,医生可以做更多台手术,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同时,更疏解了传统的手术室无法满足大量同类手术同时开展、无法满足移植手术所需医疗交汇融合功能的难题,与当下医疗领域智慧化转型相契合。


“申粤医科”智慧型手术室产品线再丰富

作为“国内领先的机电安装综合服务商”,安装集团近两年来果断切入医疗领域,通过建造P3实验室、MR+CT复合手术室等高端医疗单元,逐步扩大在数字医疗领域的业务范围。

“申粤医科”是安装集团专门打造的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品牌,旗下现已形成智慧手术运营平台、数智化手术室、净化工程配套产品、医用家具和智慧病房等系列产品,业务已覆盖沪、苏、浙、皖、闽等10个省市。

在3月16日召开的“智慧型数字化手术室论坛”上,安装集团与上海市肺科医院签订了技术转让协议。

转让协议签署后,“申粤医科”将对通仓交融手术室技术进行再吸收、再消化、再创新,借此进一步丰富自身产品线,满足医院、医生和患者不断增长的需求,提供更加先进、高效、便捷的智慧医疗服务。

安装集团副总裁、医疗事业部总经理王文熙出席此次论坛,安装集团参与编写的《通仓交融手术室建设指南》也在论坛上发布。

2.jpg      [下载]

分享到:
首页
关于我们
集团简介 董事会与高管团队 组织架构 企业荣誉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业务领域
建筑施工 设计咨询 房产开发 城建投资 建材工业
企业文化
文化理念 员工风貌 社会责任
科技创新
核心技术 知识产权 领军人物 科研项目 科技成果 主要装备 研发平台
投资者关系
公司章程 股东回馈 股东大会 公司公告 定期报告 经营简报 重大项目 投资者服务 可持续发展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建工青年
服务中心
加入建工 联系我们 教育培训